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竞赛指导 > 市级竞赛
颜保凡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车务系统大学生技术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27 作者:葛婷婷  来源:名师工作室 浏览次数:19

 2019927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车务系统大学生技术比武在韶关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武中共有三所铁路职业院校派出的十五支代表队作为学生组参加比武,我院代表队力挫群雄,共获得十个一等奖中的九项、包揽团体和五个单项前三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111083501

微信图片_20191111082450

      本次比武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技术比武以实际操作为主,附加理论知识考试,竞赛内容按相关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中的高级工技能和知识要求为基础,适当向高等级延伸,并增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内容。各工种比武成绩均分理论、实作和全能三项。全能成绩中,理论成绩占40%,实作成绩占60%。各工种有对应评委进行综合打分,最后得出成绩排名。

为了准备本次比武,指导老师与参赛学员利用暑假休息时间留校进行培训,在实训室里留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与努力的背影。从清晨到日暮,从宿舍到实训室,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日常在队员们相互间的团结友爱以及指导老师的陪伴与鼓励下也变得愉快而充实。在本次比赛中,我院代表队荣获车站值班员理论前三、实作第一名、全能第一、三名,信号员理论前三、实作第一名、全能前三,助理值班员理论前三、全能前三,并且包揽了团体奖项前三名。一个暑假的艰辛付出最终迎来了令人满意的收获,这也是我院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我院一直以来秉持着技术技能型岗位需要第一的办学理念,服务面向立足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产业,以高素质、高技能性、高适应性、精益求精、特质、特长与特性为校训训诫我院学子,发扬火车头精神,要有铁的纪律、团结合作、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奋勇争先。本次比武给了学员们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对于我院的职业教育也有积极指导意义。我院也会不断深入教学,贴切职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轨道事业输送人才。

本次比武,感谢大力支持的各位学院领导和老师,感谢所有为此付出辛勤汗水的裁判,感谢所有指导老师和参赛学员的付出,希望学院学子们能够不断努力,明年再创辉煌。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智慧路1号(点击查看交通指南)
(湘教QS3-200505-000194)( 湘ICP备15012388号 ) 电 话:0731-22777009 传真:22777609 邮码:41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