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工作室余滢老师喜获湖南省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7:00 作者:名师工作室  来源:名师工作室 浏览次数:389

    湖南日报9月8日讯8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省领导谢卫江、王一鸥,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柯敏参加会见或出席大会。大会表彰了第九届“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和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工作者。“湖南省优秀教师”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全省从事教育教学的各级各类学校且取得显著成绩的专任教师。获奖者来自高教、职教、幼教、特教、基础教育等不同岗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有7名教师获评“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余滢老师入选。余滢老师作为学校一线教师中的一员,2018年获得黄炎培杰出教师,2019年获芙蓉省级教学名师,2021年获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022年荣获湖南省优秀教师。

图片1

    在9月9日,在我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余滢老师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她表示,我们的成长,源自学校给予的广阔平台,是学校领导的关怀厚爱与无私指导。学校强,我们强;团队优,我们优。“建好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感恩学校给予的宝贵机遇,让我身处在一个充满友爱、奋进的强大团队,这些年,我和小伙伴们专注于“铁路货运组织”课程建设,在践行“三教”改革中收获了较丰硕的成果。2020年,“铁路货运组织”课程喜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1年获评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团队,7人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服务企业的湘铁工作室获湖南省名师工作室。期间的苦、累、难,仿佛还在眼前,赶材料、做项目的时候,加班仿佛是常态。王慧晶教授是我们团队的定海神针,葛婷婷、张芬香老师是我们的智囊,而家住长沙的刘亚丽老师则经常让我们又爱又怕,每次加班到深夜的时候,最怕她开口,她会敏锐的指出不足之处,然后,我们又开启下一轮痛并快乐着的加班。但是,一切的一切,在我们看到“铁路货运组织”建设成果已经面向全国幅射推广的时候,我们是快乐而欣慰的。目前,课程服务了全国 1752个单位,访问量200余万次;而“金课”建设成果在人民网公开课、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站展示,被中国教育行政学院用于全国教育干部、教师网络培训学习,通过线上、线下讲座、直播在湖南、安徽、江苏、四川、山西等省应用推广80余场。

图片2

她表示,当前,“胸怀校之大计,打造实力铁科”学习研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推进。我们团队目前已完成国家“十四五”精品课程申报,在建大国长技项目、省级“双师”工作室,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在我校“七大工程”“六个一流”建设目标指引下,争做我校“踔厉奋发抢先机 勇毅前行开新局”中的一员。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智慧路1号(点击查看交通指南)
(湘教QS3-200505-000194)( 湘ICP备15012388号 ) 电 话:0731-22777009 传真:22777609 邮码:412006